久久抗癌网 www.99kangai.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方式

中国抗癌网

为何埃及人不易患癌症?
时间:2010-07-08 14:14 来源:久久抗癌网 作者:久久抗癌网专家团队 点击:

本世纪初就有人提出埃及人癌症发生率极低的报告,引起法国医生的兴趣。巴黎一名医生发现,尽管欧洲人的营养条件较优越,但埃及人癌症发生率仅为欧洲的1/10;即使埃及人得了癌症,癌症的发展速度也较慢。经过进一步研究,他发现由于土质条件和其他因素,埃及人镁的人均摄入量是欧洲人的5~6倍。

镁在生命活动中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是细胞内液中居第二位的重要阳离子。它能激活体内多种酶,维持核酸结构的稳定性,抑制神经的兴奋,并参与体内蛋白质的合成、肌肉收缩和体温调节,是保证身体健康和预防疾病不可缺少的元素之一。

正常人每日镁的需要量为200mg左右,通常人们不易缺镁。缺镁主要由下列因素引起:镁的吸收减少、镁排泄增多。镁的吸收减少常见于营养不良,特别是有的重症患者长期禁食,靠输液补充液体,不吃食物造成缺镁。有些疾病,如糖尿病、甲亢、肾炎、慢性腹泻等,能促使镁的排泄增多。有的药物,如新霉素、庆大霉素、维生素D等可引起镁缺乏。嗜酒者和常摄取高蛋白饮食也可消耗体内大量的镁。

镁缺乏主要容易引发哪些疾病呢?

冠心病缺镁易引起冠脉血管痉挛及心肌梗死。据报道,加拿大玛克吉尔大学医学博士汉司·赛莱在研究镁与心脏病的关系后发现,死于心脏病的人,心脏中镁的含量比死于其他病人低得多。研究发现,心脏病越是严重,心脏中镁的含量也越低。他指出,生活在硬水城镇的居民患心脏病的人数,要比饮用软水地区的居民少得多。原因是硬水镁和钙的含量要比软水高得多。南非的科研人员也发现,每升水中含镁量增加6mg,冠心病就下降10%。

癌症缺镁致癌已被科学家的实验研究证明。人体缺镁,体内淋巴细胞的活动能力明显下降,机体抵抗力降低,以致体内癌细胞兴风作浪。1975年,美国衣阿法州立大学的专家用缺镁膳食饲喂大鼠,两个月后大鼠被诱发了肿瘤。而用含镁的食品饲养大鼠,明显提高了大鼠对肿瘤的免疫力。

可见,为了预防冠心病和癌症的发生,人们每天应摄取富含镁的食物,如绿叶蔬菜、谷类、豆类、麦芽和全麦制品。胡桃、红糖、红枣、可可等镁的含量颇高,辣椒、紫菜、蛋黄、坚果、香蕉等含镁量也比较高。

更多资料....

除了为何埃及人不易患癌症?以外,你还可以参阅以下几篇文章:

胃癌的征兆

化学致癌物有哪些?-北京胃癌治疗医院

警惕胃癌的早期信号

请远离这些致胃癌的食物

相关文章:
最新问答 更 多
推荐文章 更 多
首页 | 医院简介 | 专家介绍 | 癌症治疗 | 癌症专题 | 病人护理 | 医院地址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05-2010 咨询热线: 010-65260171 出诊时间:周一到周日 上午8:30-11:30 下午13:30-16:30
地 址:北京市东城区东直门内北新仓18号 邮编:100700 版板所有:久久抗癌网
乘车路线:从东、西方向来门诊,乘815、117、107、106电车在东直门内站下车
从南、北方向来门诊,乘915、916、614、623、966 东直门站下车,下车往东直门桥西南方向走
地铁:到东直门站D口(西南口)出来向东直门桥西100米,路南往南50米后右拐,直行200米,马路左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