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久抗癌网 www.99kangai.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方式

中国抗癌网

前列腺癌与膳食有显著关系
时间:2009-02-03 11:06 来源:久久抗癌网 作者:久久抗癌网专家团队 点击:

    近时发现,脂肪高膳食摄入可能促发前列腺癌。资料表明,许多国家人均脂肪消费量与前列腺癌死亡率均呈强相关。动物实验发现,移植了前列腺肿瘤的实验动物,当限制脂肪摄入(少于总热量的21%)后,前列腺肿瘤生长速度明显受抑制。这一研究结果提示,有可能通过改变膳食脂肪含量来增强前列腺癌的治疗效果。
                                     
    临床确诊的前列腺癌在亚洲男性中远比欧美男性少,据研究发现与亚洲膳食中的大豆制品有关。业已证明,大豆蛋白中的两种重要成分三羟异黄酮和二羟异黄酮能抑制移植了前列腺肿瘤动物的肿瘤生长,也可明显抑制人类前列腺癌细胞的生长。
                                     
    最近在芬兰开展了一项大规模的化学预防试验,结果意外地发现每天服用50毫克维生素E共计6年的男子,前列腺癌发病率下降34%。这提示,可考虑将维生素E作为预防前列腺癌的有效药物。目前市售的维生素E每九含10毫克,每日如吃2—3次,每次2丸完全无害。当然多吃些富含维生素E的食物也是可以的,这类食物有花生油、芝麻油、核桃仁、黑豆、豆制品等。
                                     
    最近一项研究表明,补硒男子的前列腺癌发病率下降了63%。硒的抗癌功能与它能刺激免疫反应,清除体内生成的各种有致癌作用的自由氧基,抑制致癌物的毒性,保护染色体等作用有关。含硒丰富的食物有海产品、谷物外壳、芦笋、蘑菇、大蒜、芝麻、动物肝和肾等,而水果和大多数蔬菜含硒极少。

更多资料....

除了前列腺癌与膳食有显著关系以外,你还可以参阅以下几篇文章:

前列腺癌的饮食禁忌--前列腺癌患者的饮食注意事

前列腺癌与膳食有显著关系

前列腺癌的饮食预防

前列腺癌化疗期间患者如何选择饮食

相关文章:
最新问答 更 多
推荐文章 更 多
首页 | 医院简介 | 专家介绍 | 癌症治疗 | 癌症专题 | 病人护理 | 医院地址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05-2010 咨询热线: 010-84038207 出诊时间:周一到周日 上午8:30-11:30 下午13:30-16:30
地 址:北京市东城区东直门内北新仓18号 邮编:100700 版板所有:久久抗癌网
乘车路线:从东、西方向来门诊,乘815、117、107、106电车在东直门内站下车
从南、北方向来门诊,乘915、916、614、623、966 东直门站下车,下车往东直门桥西南方向走
地铁:到东直门站D口(西南口)出来向东直门桥西100米,路南往南50米后右拐,直行200米,马路左侧